“怎么想到这么冷的天去北方”

“去看雪啊”

“雪有什么好看的,不就跟电视里看的一样”

 

每次旅游我妈都无法理解,都问我问什么要这么做

我回答不上来

我只能说我想去,真的想去

 

一个人去鼓浪屿有什么意义?

湿冷的冬天坐18个小时火车去凤凰有什么意义?

飞机延误8小时还是要去杭州西湖苏州园林有什么意义?

顶着大风口干舌燥喘着大气连走带爬地攀上八达岭长城第八峰有什么意义?

踏在结冰但能看到流水的海河上胆战心惊冷到全身发抖眺望天津眼有什么意义?

40摄氏度走在人民广场人类和烤肉只有一撮孜然粉时去19叁叁K11有什么意义?

零下20摄氏度拄着树枝咬着冰棒一样的士力架翻越凤凰山羊草山穿越雪谷又有什么意义?

 

放在大千世界里,这些都不算什么奇景,都没有什么意义

但放在我几十年的人生里,它便有了意义

我始终相信,世界观是观世界得到的

不要把自己限制于一家三口的三分之一,专业的200分之一,中国的13亿分之一,而是世界的61亿分之一,渺小到一转眼就能被遗忘,如果只是三点一线的生活,那走过的面积都比不上一只猫。

 

去东北的直接原因是看到广州飞北京的飞机票才250人民币

二话不说四个人买了飞机票

接下来就是一个两个很多个250的支出

(以下省去8000字)

 

 

 

 

去北方看雪是南国孩子的一个梦想

有时

我们走得要比梦想更远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Mor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