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冬天

当时还很喜欢玩微博

一天无意中看到了一张凤凰的雪景

就开始邀人去凤凰

结果还真的邀到了一个朋友

和她的姐姐弟弟们



四个人买了硬座瓜子泡面带上两部卡片机坐了七个小时火车到了长沙

去长沙完全是基于“不要一次性坐太久火车”的想法

在长沙吃了七家“蚂蜂窝上说驰名全国”的臭豆腐

结果从那时候到现在快两年了我再也没吃臭豆腐

看了很多老毛的雕像和各种写着红军事迹的碑文

但最好玩的还是在青旅认识了几个好玩的人儿

一个过来考湖南大学的小师弟在报名的时候看到了拿着快乐大本营免费票在转售于是买票去鼓了一天的掌

一个从黑龙江蹭车回来长沙的凤凰人

一个从康定出来却很难回去只好到处流浪玩耍的大叔

除此之外长沙的交通还有人真的好奇怪



到了凤凰的时候发现可惜的不是没下雪

而是刚下完雪并且雪融了

这是这趟旅行的第一个遗憾

于是在没吃药的凤凰(感觉蒙蒙的)忧伤地瞎溜达

第一天的白天把凤凰里里外外踩了个遍发现也就这样

当时全部的清吧停止营业接受检查,因为前些日子一家清吧起火烧伤了人

于是到了晚上大街小巷都是清吧里的驻唱歌手出来卖唱

可能因为没有了酒,观众和歌手的互动多了好多,结果变成了一场场小型演唱会

第二天和三姐弟分开行动,他们去了溶洞

我和卖黑胶的姐姐聊了一天

当我说到长沙的时候她和我说了她在长沙上学时的各种奇葩事迹

还说了她小时候的凤凰有多好玩

还有路边卖花的阿嫲其实老有钱了

现在翻翻照片才发现当时忘了和她合照好可惜

这是第二个遗憾

第三天准备回家了

就去了边城青旅和在长沙认识的新朋友聊天道别

刚一去到发现他们在和一对夫妇道别

男的是摄影师北京人女的是聋哑人上海的

两个人在西藏旅游的时候认识并相知相爱

好像是很平凡的故事但是因为是在旅途上听到的于是倍感浪漫

在青旅聊了一上午的去各地旅游建议(同时被他们吐槽了我的地理常识因为我说我曾经有个北方的班主任来自湖南)

当我得知晚上会有一个从陕西背着一个大音响过来要在凤凰的桥上唱陕西民歌的新朋友要过来的时候好想退掉下午回广州的火车票

不过中午还是乖乖和三姐弟去寄明信片然后收拾东西走人了



回程的火车上整节车厢都是广州的大学生

有的是三两结伴有的是班游

坐在对面的刚好同届

我们互相介绍自己的行程

得知他们无意中走到一个小巷子遇到了蜡染馆

在师傅的细心教导下完成自己的蜡染作品还吃到了地道的住家饭

蜡染是运用蜡水不相容的特性用蜡、布和颜料水溶液作画的艺术

是在我看过的所有攻略中没见过的

第三个遗憾




评论
热度 ( 1 )

© Morii | Powered by LOFTER